2009年3月17日

真爱就像遇到鬼?







最近有许多过去被誉为金童玉女的艺坛夫妻,都在最近陆续传出「劈腿」、「外遇」或是婚姻拉警报的状况。这个星期占据版面的新闻,除了扁家贪污裹脚布的老话题,就属影剧新闻最有连贯性和专题意义了!资深演员翁家明与知名歌手潘越云以及作家艺人伊能静,连手轮替演奏《婚外情三部曲》,分别于「外遇」、「抓奸」、「离婚」三个篇章中挑大梁担纲。首先是共谱情路长达二十年的银色夫妻翁家明和俞小凡,一直给人恩爱夫妻的形象,但最近却拍到,翁家明趁俞小凡到大陆拍戏偷吃两女。不但和华航空姐苏家漫过从甚密,频频在女方家约会,还被拍到和另一名高挑女子到汽车旅馆开房间。翁家明的状况让我想起来前一阵子周慧敏与倪震分手又复合一事,最令我喷饭的是倪震理直气壮地称自己「偷腥」是因为「中年危机」。许多人以为只有女人才会担心自己年华不再吗?其实大部份的男人一到中年,就很容易担心自己是否魅力不再,或是能力不如「当年」,因此最快证明自己是否还是一样风华不减的方式就是~外遇,证明自己依然「风韵犹存」、宝刀依然未老! 潘越云则是被《苹果日报》暴料,去年八月分居之后随即另结新欢,被丈夫抓奸在床。消息曝光以后潘越云出面向记者吐苦水,坦承夫妻感情早有问题,但是丈夫即使抓奸在床也都不肯离婚,让她坐婚姻牢相当痛苦。沉默许久的伊能静在部落格撰写心情文章,又被媒体解读成即将恢复单身的单身宣言。或许社会大众和媒体同业都不太欣赏她,但是我还是要说,请大家尊重她的选择。毕竟人生只有一次,每个人都应该要勇于追求自我。知道自己要甚么、不要甚么;人在岁月中摸索的过程都需要时间。得到答案之后,勇敢去追求自己要的。家家有本难念的经!伊能静对于社会的批评从不回嘴,不牵拖解释,全默默承担下来,这些是需要勇气。我祝福恢复单身后的伊能静,再度回到择偶市场上还是看起来最年轻漂亮的「再战犬」。

婚姻制度本身没有错,但是的确有许多人在婚姻中犯错。自古以来有「七出」、「三不去」和「义绝」。分别订出相当于今时离婚、不可离婚和强制离婚的准则。制定这些制度的缘由,无非是定义出发生哪些事情之后,夫妻之间已经无需再勉强共同生活。外遇、抓奸、家暴、没有信任基础,就成为无法勉强继续的碎裂婚姻。这个时候,处理的方式和态度是否讲理厚道,就成为你往后找寻伴侣的口碑。倘若自己先错再伤害对方,恐怕日后很难有人愿意,在你身边做你的伴侣。或许,真爱就像遇到鬼!每个人都说有,就是没有人见过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