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9日

没有葛瑞森的CSI还能叫CSI吗?

威廉彼得森(William Petersen)饰演的葛瑞森(Grissom)离开《CSI:犯罪现场》了。身为CSI迷,我一向认为葛瑞森是CSI系列中,最像CSI主管的一位,迈阿密的何瑞修比较像爱耍帅的警探;纽约的泰勒比较像军人;葛瑞森是最有科学研究精神的一位,他接近欧吉桑的外型(尤其当他戴顶欧吉桑草帽出外办案时,最为经典),演CSI的主管比较有说服力,他喜欢引经据典、没事还会小小的消遣或打趣一下,搞一些小幽默,增加他个性上的吸引力。不过,这样一个让我喜爱的CSI主管,却这样丢下影迷而离去。而且是为了爱情而丢下他热爱的工作,真是教人情何以堪。 It's a right time for me to go. 在经济动荡的年代,谁能这么潇洒的丢下这句话,就这样辞职了?我看只有葛瑞森。人生如戏!威廉彼特森是个颇有个性的演员,奥利佛史东执导「前进高棉」时找上威廉彼特森,他竟然拒演,因为演员要事先到菲律宾接受八周军事训练,他嫌太辛苦且片酬太少,他曾说:「我爱看像『前进高棉』这样的好片,但我不必撩落去演出。」 后来他反而去演一部HBO的棒球电影,他说:「钱比较多而且比较好玩,我还可以玩球哩。」 由此可以窥看威廉彼特森的个性,他会为戏而深深投入到难以自拔的境界,但是他坚持自己的原则,即使是大导演或大片,他也敢于说「我不演」。所以演了九季的CSI,彼得森俨然成为这剧的精神领袖,但他也在粉丝的讶异声中,说「我不演了!」如果看他之前拒演「前进高棉」的潇洒,就不难理解他的决定。 或许CSI的编剧是一个浪漫的人,或许遭逢金融海啸后,男人更有动力为爱走天涯。葛瑞森一直想着莎拉的感情,他决定离开CSI,远赴哥斯达黎加去寻找莎拉,葛瑞森以一个真情的吻,结束了他的CSI旅程。爱情是所有问题的救赎,对葛瑞森也是。我何时才能像葛瑞森一样,撂下" It's a right time for me to go",然后去寻找我的真爱呢?身边许多人谈着漫长遥远的远距离恋爱,也有许多人勇敢的付诸行动为爱走天涯,口头上都是说着我爱你,到底有多爱?愿意为了爱飞得多远?那个人值不值得我为他离开自己的家人朋友工作生活圈?我到了当地能经济独立及适应当地文化吗?这些问题隐藏在「我爱你」三个字之后。现在都什么年代了,如果为爱走天涯后才发现前方是死路一条,两人并不适合,也别忘了,没人规定飘洋过海只能买单程机票,真想回头也别怕丢脸,回来重新开始吧!爱情是值得追求的,需要那么一点赌徒的勇气和冒险。如果为爱走天涯之后,我发现生活中只有爱情,失去了其它的美好,那么或许我就应该重新衡量这座自我与爱情的天秤了。不论我的决定是什么,我都会记得爱自己,以及要快乐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