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6日

谁说三十岁单身女性是败犬?没有爱情的婚姻比单身更惨!

单身不恋爱、不结婚的情况越来越多;台湾的统计数字截至二○○七年底为止,包含离婚在内,单身人口高达百分之四十六.八,总计有八百八十六万人,到底这些熟男熟女不结婚是为了什么?一向被称为单身贵族的熟男熟女,连吃个饭也要被加钱,到底单身是公害还是被迫害?为什么现代女性宁愿当《败犬》也不愿进入婚姻的坟墓?《败犬》,在日本超火红,也红到了台湾。败犬还分老败犬(超过三十五岁以上未婚女性),以及小败犬(大概三十岁左右),相较起来我还是喜欢熟女、轻熟女这类名词。我个人认为,三十岁不结婚,绝不是没有原因,第一没遇到对的人,第二除了生小孩以外,也可以完成其它很多事。难不成三十就定下了胜败的生死状,难道女人都要因此而赶在三十前结婚,哈~人生苦短,可以遇到对的人,当然非常的幸福而且幸运,但如果老天爷还没打算给咱们一个伴,那倒不如努力过自己的人生,女人当自强。只有遇到对的人,有相同的想法和做法,才会考虑到婚姻,结婚不是坟墓,而是学习的开始,学习和另一个家庭相处,学习如何完整自己的家庭,学习和人磨合,把自己磨成圆型,学会如何和同一个人相伴到老,这是一个很大的学问,只能努力不能强求。偶像剧《败犬女王》当红,身边友人的故事,正有如活生生的剧情翻版。友人已经接近四十一枝花的年龄,之前她还在担心自己注定要当一只败犬,但在前几天,我却接到她的喜讯,我揶揄她:「�已经变成胜犬了喔,恭喜�!」她却一脸愁云的说:「我现在要结婚的老公小我十岁。」 我说:「哇!没想到�这么跟得上时代,谈起了姊弟恋,不过这也没什么嘛,年龄不是问题,只要彼此觉得幸福最重要。」她说:「他的父母并不认同我们,说什么我大他十岁,会克夫,他们的儿子娶了我,工作、家庭都会不顺遂,要不是我已经怀孕了,他们根本就不认我。之前他爸妈说只要我把小孩生下来,把孩子给他们,他们愿意付我钱,但是我老公不肯,他跟爸妈说,若他们不答应让他娶我,那么就不要小孩,所以他爸妈才答应我们的婚事。」我安慰她说:「别难过了,老一辈只是一时无法接受,慢慢的就会接受�的。对了,�怎么没有给大家喜帖?大伙好去帮�祝福一下。」 她说:「我们没有宴请客人,他妈妈说只请亲人就好,不用请朋友。以前我担心自己嫁不出去,就算嫁出去也会生不出来,但是现在这些事都不用担心了,却要担心得不到身边亲人的祝福。」唉!即使《败犬》变《胜犬》仍然让我觉得悲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